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哈尔滨市政协召开区、县(市)政协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已点击:


着力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有效延伸

北方时报讯(记者魏巍)23日,哈尔滨市政协召开区、县(市)政协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化对政协工作规律的认识,研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推动全市各级政协工作活跃开展、创新发展。市政协主席姜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国文指出,今年是十二届全国政协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新一届市、区县(市)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就“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的指导”等方面工作作出了部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要求。这些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课题、赋予了新使命。

姜国文强调,要抓重点,在继续扎实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的同时,下力气补齐民主监督这一“短板”,实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抓特色,根据客观条件和特征规律,因地制宜地谋划工作内容、推进工作落实,做到智慧谋事、智力干事,努力形成更多具有特色的工作成效、工作亮点。要抓延伸,坚持面向基层、深耕基层,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具体地、现实地下沉到基层,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体现政协组织的价值。要抓联动,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和区、县(市)政协的互动联动,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联动新格局,在交流、服务、合作中实现共进。要抓委员,让各级政协委员都动起来,切实当好党和国家政策的“解读员”、社情民意的“反馈员”、发展致富的“信息员”、干群矛盾的“调解员”、依法行政的“监督员”。

会上,道里、道外等13个区、县(市)政协主席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