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哈市政协委员调研指出家庭农场产业化程度低

来源:北方时报 |  作者:任丽凤 |  日期:2014-04-28 浏览次数:已点击:

  北方时报讯 23日、24日两天,哈尔滨市政协农经委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到双城市及依兰县对家庭农场发展状况进行专题调研。

委员们先后来到双城五家镇双井村金满有机农业果蔬基地、农丰镇双利村王友权奶牛养殖场,依兰县道台桥爱国屯姜朝阳家庭农场、团山子乡前程村刘玉才家庭牧场等实地进行了调研,在田间地头与农民攀谈。

委员们认为,家庭农场当前呈现的主要特点是规模日益扩大;促进了农业规模经营;提升了经营管理水平;提高了农户经济效益。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家庭农场经营规模偏小、产业化程度低;土地流转难以形成规模;缺少相应扶持政策;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还不完善等。

委员们还将对家庭农场情况进行更进一步的深入分析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邀请专家、委员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