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一纸提案火车改点了 抚远县政协把民意放心上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北方时报 |  作者:马发成 |  日期:2014-04-28 浏览次数:已点击:

    北方时报讯 423日起,抚远火车站的列车开车时间由原来的下午352分调整为下午210分,到达哈尔滨东站的时间也由原来的上午853分提前到了早上635分,列车发车、到站时间的提前,为抚远县出行群众带来了极大便利,而这一顺应群众意愿的实现正是今年县政协坚持群众路线把民意放在心上、把提案抓在手上的一个范例。

在今年1月上旬召开的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常委、国税局局长赵立军提交了《关于调整列车时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的提案,得到了县政协的高度重视,及时将该提案经县政府办转交火车站承办。

在今年1月中旬召开的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县政协主席王越平提交了《关于调整抚远至哈尔滨东站列车双向始发时间的建议》提案,得到省政协高度重视,列为172号提案,及时将该提案经省政协提案委转交哈尔滨铁路局承办。

抚远火车站接到上述提案后,县政协委员、火车站站长许小平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认真研究,并围绕广大群众需求积极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向上级铁路部门提出了列车改点的申请报告,得到哈尔滨铁路局的高度重视,经过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申请于今年410日顺利通过审批,418日,哈铁局以哈铁提函[2014]7号对王越平委员172号提案予以答复。该提案仅用两个月的时间便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