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五常市政协建言水稻防治稻农获300多万元免费药物

来源:北方时报 |  日期:2014-02-13 浏览次数:已点击:

北方时报讯 五常市政协积极团结各界人士,助推“依托哈尔滨、打造新五常”发展战略实施,使政治协商更加有序、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效,为谱写富民强市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常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跨越发展上彰显作为。据五常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文忠介绍,五常市政协把握关键议题开展协商议政。对“生态、宜居之城”建设、牛家工业园区建设、现代农业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通过常委会议进行重点协商;对招商引资、产业项目推进等重要问题,通过主席会议进行专题协商;对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农资市场管理、公安交通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热点问题,通过专委会进行对口协商。通过协商议政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市委科学、民主决策,市政府部署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力求建言深度搞好调查研究。五常市政协对经济发展环境、人口计生工作、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运行等内容,开展调研活动11次,形成调研报告11篇。《关于我市城北拟建高中若干问题的建议》、《关于我市物业管理的现状和建议》等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真采纳,有效推动了工作落实和一些实际问题的解决。拓宽监督领域畅通民主渠道。根据市政协全年工作安排,通过专题视察评议和行风监督员对42项惠民实事、“招商之冬活动”、“一走三进”等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形成了“人人有责任、时时有监督”的良好局面。推进项目建设突出主题实践。在“开工之春”活动中,市政协全体领导亲自调处各类问题,确保了所负责的项目顺利开工。同时,市政协引进的美君药业正在安装调试设备,今年4月将全部投产,达产后将成为五常市又一优势骨干企业。五常市政协还成功引进了哈尔滨友邦汽车部件有限公司3亿元项目落户园区,该项目达产后,将带动园区现代装备制造业提档升级。

五常市政协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王文忠说,五常市政协共收集整理了信息70余条,把其中的40多条重要信息汇编成15期《社情民意》专刊,以直通车的形式送交给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我们提出了“关于水稻病虫害防治的建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部门免费为稻农发放了300多万元的防治药物。五常市政协紧密联系社会各界,积极组织委员参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兴教铺路等各项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捐款捐物20余万元,尽最大努力帮助弱势群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