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迟子建副主席赴省委史志研究室和省档案馆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来源:文史委 |  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已点击:

1124日,为深入了解我省史志和档案工作的开展情况,进一步密切对口协商部门间的联系沟通,加强业务上的协作配合,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带领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同志赴省委史志研究室、省档案馆开展学习考察活动。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佩杰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学习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省委史志研究室和省档案馆,参观了黑龙江方志馆、东北抗日联军图片展馆,观看了《黑龙江历史记忆》大型档案图片展、《黑龙江抗美援朝运动档案图片》展,考察了省档案馆的库房和馆内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

迟子建副主席对省委史志研究室和省档案馆近年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并指出,明年是建党100周年,要进一步加强东北抗联历史和东北抗联精神的研究和宣传,弘扬红色文化,不断壮大史志专业人员的配备力量;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对档案资源开发的支撑,不断整理挖掘满文档案蕴藏的历史价值;省政协文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同省委史志部门和省档案馆的沟通协作,为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1.jpg

考察组在省委史志研究室召开座谈会

2.jpg

考察组了解省委史志研究室史志资料编纂情况

3.jpg

考察组参观《黑龙江历史记忆》档案图片展

4.jpg

考察组了解省档案馆馆藏档案保护利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