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防疫生产两不误聚焦重点解难题

来源:黑龙江日报 |  作者:郭铭华 |  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已点击:


2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在哈尔滨走访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黄建盛首先来到和鑫集团,在彩印车间和连廊纸箱车间,考察了药品盒、食品盒等彩色包装、纸箱包装产品的生产过程,参观了产品展厅,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防控疫情、经营生产等情况。他说,和鑫集团在复产期间,把防控疫情、确保复工人员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严格执行测温、消毒等制度,防疫措施到位,管理严谨有序,并对企业主动担当、履行责任的做法表示赞赏。

在哈尔滨秋林饮料有限责任公司,黄建盛深入原料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传统制作工艺,并听取了防控物资储备、复工复产情况介绍。在得知企业面临营业收入降低、运营费用增加、人力成本提高等实际困难后,黄建盛勉励企业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准确研判、科学应变、主动对接特殊时期相关优惠政策,不断创新产品,积极拓展市场资源,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平稳进行。

黄建盛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全省处于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阶段,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复工复产带来的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零星散发疫情风险依然存在。企业要继续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各环节合理匹配,协同运行;另一方面,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尤其是在人员流动、物资进出等方面,保持防控意识不松懈,确保员工的安全和健康。他强调,省政协将积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围绕助力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建言资政、献计出力;围绕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梳理汇总,及时转交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研究落实,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纾难解困,助力企业更好地复工复产。

哈尔滨市政协主席秦恩亭、省政协秘书长夏立华陪同调研。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