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刘睦终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省法院视察调研

来源:社法委 |  作者:王雪莹 |  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已点击:

按照省政协党组部署,1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睦终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深入省法院,围绕“打官司不求人”进行视察调研。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参加调研。

刘睦终一行参观了省法院党建大厅、院史馆、图书馆、新闻中心等文化设施,观看全省法院系统一体化管理网上演示和省法院“公众开放日”宣传片,视察了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并就推进“打官司不求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视察期间,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从强化思想认识、对下指导、科技支撑、问效问责等方面,介绍了省法院推进“打官司不求人”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与会省政协委员对省法院践行“打官司不求人”承诺、以强烈使命担当推进公正司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强化示范引领性典型案件宣传、留住基层法院人才和提高基层法官审判能力、优化执行案件流程、依法加大家庭暴力惩处力度等问题,提出建议、互动交流。

刘睦终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省法院工作。她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以坚定决心和意志推进“打官司不求人”,充分彰显了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和工作导向,司法质效不断提高,队伍形象不断改善,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满意度持续提升,全省法院系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同行业前列。

刘睦终表示,省政协将着力健全政协委员常态化了解法院工作的机制,与省法院在以往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进一步拓展委员知情渠道,进一步强化工作协调落实,通过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立法协商等多种载体,更有针对性地为法院工作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助力实现“打官司不求人”,为法治黑龙江、平安黑龙江建设作出政协新贡献。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唐铁威,副主任张中华、李华菊、吴小平、何衍春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视察。省法院在哈的院领导,以及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