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带领农业委
赴伊春、鹤岗、双鸭山三市
开展政协党建和脱贫攻坚调研

来源:农业委 |  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已点击:

DSC06768.jpg

近日,按照《省政协党组成员赴全省市(地)政协系统进行党的建设情况调研实施方案》要求,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带领农业委一行五人,赴伊春、鹤岗、双鸭山三市开展政协党建和脱贫攻坚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伊春、鹤岗、双鸭山三市召开政协党建工作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三市政协对党建工作的综合情况介绍,与各专委会主任、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等进行座谈,并深入实地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调研组了解到,近年来,伊春、鹤岗、双鸭山三市政协在党建工作上取得了积极进展,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抓住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通过加强政协党建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履职尽责。

调研中,调研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对委员党员的教育管理缺乏制度保障,委员党员在委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有些党员干部和委员党员思想认识不到位,一些市(地)县(区)政协缺少专门机构和专职人员抓党建工作等。

在调研中,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强调,全省政协系统加强党建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政协系统强化“四个意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确保把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团结带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进一步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吕维峰副主席要求,要加强对政协党建工作的探索和研究,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方法,要行之有效推动政协工作;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政协组织力量,让政协委员成为社会更加优秀的群体,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靠正义和真理的力量,对政协地位和作用有更大提升;委员党员要在委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把党的声音传递出来,越是民主人士多的地方越要搞好统一战线,越应加强党建,不断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外,吕维峰副主席带领调研组还对伊春、鹤岗、双鸭山三市开展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DSC067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