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开展我省野生鱼类资源保护利用专题调研

来源:人资环委 |  日期:2017-08-11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鱼类资源保护,提升渔业资源合理利用水平,按照省政协2017年度工作计划安排,8月2日至8日,在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的带领下,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会会同省农委组织部分委员,就我省野生鱼类资源保护利用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佳木斯市、同江市、抚远市、饶河县、虎林市、密山市,对我省野生鱼类资源保护利用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在佳木斯市和密山市,调研组会同市政府、渔政局、水产总站、渔民召开专题座谈会,就水生生态环境保护、野生鱼类资源利用方式、渔政执法的具体举措和队伍建设等问题做了广泛交流。调研中发现,近年来各地渔政、水产部门围绕野生鱼类资源的保护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举措,使我省名贵珍稀鱼类数量增多、经济鱼类品种增加,对促进全省渔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委员们认为,要在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的同时,加大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有效强化对野生鱼类尤其是濒危鱼类的保护和涵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