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刘睦终副主席赴双鸭山市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调研

来源:社法委 |  作者:王雪莹 |  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已点击:

按照省政协党组部署,日前,省政协副主席刘睦终率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深入双鸭山市及所属集贤县,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召开了由市县两级政协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聚焦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健全政协工作制度等重点内容,深入了解中央和省委对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总结成绩和经验,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市县政协进一步明确下步重点任务。

期间,刘睦终一行深入双鸭山市集贤县政协机关和长安社区、曙光社区,实地查看健全工作机构、增配工作人员、制定完善履职制度、开展委员“进乡村、进社区”活动等工作情况,与县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和社区(村)工作人员交流,多渠道了解情况、征求意见。

调研中,刘睦终对双鸭山市各级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双鸭山市委高度重视、市政协积极主动,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在手上,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迈出了可喜步伐,履职制度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打造“四型”政协党组、“五型”政协机关和委员“两进”活动等做法取得良好成效,市县两级政协履职能力和履职质效明显提升,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更加充分,集贤县政协等政协组织在实践中创造了鲜活经验。同时,刘睦终希望双鸭山市各级政协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解决“两个薄弱”问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推动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按照《黑龙江省2020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安排,刘睦终一行还围绕“健全管理和服务机制,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议题,深入集贤县社区指导中心及曙光社区、长安社区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刘睦终看望了住双鸭山市省政协委员并邀请委员参加调研座谈会议。

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爱华参加调研。

2调研组召开由市县政协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议.JPG

调研组召开由市县政协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议

1.JPG

3调研组深入集贤县政协机关.JPG

调研组深入集贤县政协机关

4调研组深入集贤县曙光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JPG

调研组深入集贤县曙光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

5调研组深入集贤县长安社区村民委员会.JPG

调研组深入集贤县长安社区村民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