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吕维峰副主席率领调研组赴佳木斯市、绥化市等地开展调研

来源:农业委办公室 |  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已点击:


近日,按照省政协办公厅下发的《关于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调研方案》安排,吕维峰副主席带领部分常委、委员分别赴佳木斯市、绥化市等地开展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两市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聚焦“两个薄弱”、进一步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并就具体问题和工作建议与参会人员作交流。

吕维峰副主席认为,佳木斯和绥化党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两市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两市政协系统工作有成效、有创新、有成果。

吕维峰副主席在佳木斯市调研时强调,佳木斯市出台了《中共佳木斯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方案》,增加了人员和编制,县区政协配齐配强秘书长和专委会主任,对解决“两个薄弱”问题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佳木斯市政协积极开展委员培训工作,在全省第一个开展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全员培训,增强委员责任担当意识,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吕维峰副主席在绥化市调研时指出,绥化市能够创新性解决编制和人员问题,通过调入县区政协工作的人员编制保留在原单位,在不增加政协编制的前提下,很好地解决了政协“人员力量薄弱”问题。绥化市政协有好的学习传统和学习习惯,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学习风气浓,通过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言之有物,言之有据,对政协是什么,政协干什么理解深刻。望奎县政协创新委员工作联络站建设,依托在遍布乡镇、社区的20个基层联络室开展工作,真正让政协工作的末梢神经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真正成为委员加强理论学习的园地、联系社情民意的基地,发挥参政议政职能的阵地。

吕维峰副主席希望,两市政协再接再厉,要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汇聚智慧力量,开展调查研究,广纳社情民意,通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有新进步、再创新佳绩。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调研组在佳木斯市调研座谈

image006.jpg

调研组在绥化市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