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迟子建副主席率领调研组分别赴双鸭山市和七台河市等地开展调研并看望当地省政协委员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  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已点击:


825日至27日,按照省政协2020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带领由委员、专家学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就“乡村文化振兴”和“市县公共文化建设”情况分别赴双鸭山市和七台河市等地进行了专题调研并看望了当地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佩杰、副主任彭大林、辛忠德、省政协委员郑亚楠、盖立新、省文化厅公共文化服务处二级调研员张志海参加调研。

8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依兰县,先后深入到五国城遗址、依兰历史博物馆和自卫军抗战纪念馆,通过实地查看,了解了当地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公共文化建设情况。迟子建指出要把保护传承历史文化与生态旅游、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从优秀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将依兰的历史文化挖掘好、传承好、弘扬好。

image002.jpg

调研组在依兰县考察调研

825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双鸭山市,先后深入到双鸭山市南山图书馆、市新建图书馆和市博物馆,就双鸭山市公共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当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调研组一行对双鸭山市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image004.jpg

调研组视察双鸭山市新建图书馆建设情况

826日下午,调研组来到饶河县,深入到县博物馆、小南山遗址和四排赫哲族乡,就乡村文化振兴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了解传统文化村落在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开发、农村书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饶河县赫哲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及乡村文化振兴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乡村文化振兴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听取了相关建议。

image006.jpg

调研组在饶河县召开专题座谈会

82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七台河市,先后深入到勃利寒地中草药小镇、勃利西山遗址和短道速滑冠军馆,详细了解当地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文化活动开展、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等情况,现场询问在乡村文化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对进一步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提出建议。

image008.jpg

调研组在七台河市考察调研

在这次调研过程中,迟子建副主席还看望了双鸭山市和七台河市的于浩、张学刚两位省政协委员,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两位委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两位委员继续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表率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image010.jpg

迟子建副主席看望双鸭山市饶河县省政协委员于浩

image012.jpg

迟子建副主席看望七台河市省政协委员张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