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刘睦终副主席带队赴哈尔滨市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治理工作

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已点击:


710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睦终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赴哈尔滨市香坊区和道里区,就“抓住政策机遇,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健全管理和服务机制,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进行调研。

刘睦终一行深入香坊区香顺小区、道里区抚顺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了解小区改造施工项目、工程进度等情况,实地踏查小区内部环境及整治情况,并着重就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违建拆除、停车场(停车位)规划特别是改造后如何抓好后续物业管理和服务等,与有关人员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道里区抚顺社区和爱建社区,调研组一行走进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听取社区负责人工作情况介绍,与大厅内办理业务的居民交流,了解社区治理现状特别是存在的短板,听取社区干部和居民意见,并就创新社区治理体制机制、提升社区服务能力、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问题,与市民政局、抚顺街道、抚顺社区和爱建社区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探讨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的有效办法。

调研期间,刘睦终对香顺小区、抚顺小区的改造工作和抚顺社区、爱建社区创新社区治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下步,省政协专题调研组将通过抽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法,继续深入了解我省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治理情况,总结基层一线积累的实践经验,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力求建言献策有用、凝聚共识有效,为推进我省老旧小区改造和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贡献政协力量。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唐铁威,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石兰波、张爱华,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市香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蕊参加调研。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司卓英陪同调研。

22.jpg


11.jpg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