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召开省市政协农业委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农业委 |  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已点击:


1030日上午,省市政协农业委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机关二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委员会主任田恃玮主持,各市(地)政协、部分县(市)政协农业委主任、副主任,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了省市政协、部分县(市)政协农业委关于“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和“加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的调研报告。对省政协农业委起草的《关于深入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的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修改意见,并为评选的优秀调研报告颁发获奖证书。

会议认真听取各地提出的《关于深入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的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对“加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提出对策建议。听取了省政协王晓辉委员对秸秆还田所用腐熟菌种的技术介绍、成果说明。

田恃玮主任肯定了各地提交的调研报告,并将自己近40年从事调研、综合文字工作的体会同大家分享。要搞好调查研究,关键是把握“五要五求”。选题要恰当(求准,即调查是领导所需、百姓所盼);调查要真实(求实,即实事求是,有喜报喜有忧报忧);研究要深入(求深,即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分析到症结);对策要管用(求效,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写作要精彩(力求精益求精)。除了典型经验的调查报告外,一般的调查都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研究对策,这是调研的宗旨和目的所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调研中注意把握这几点。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各地农业委组建不久,此次会议为各地交流互鉴提供了平台,希望省政协农业委可以组织培训,以便各市、县政协农业委快速进入角色,扩大视野、更加专业。

 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