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参观黑龙江革命领袖纪念馆

来源:文史委 |  作者:许丽澄 |  日期:2017-06-07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党的生日,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61日下午,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部分政协委员和文史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省政协副秘书长何伟志的带领下,来到刚修缮竣工的黑龙江革命领袖纪念馆视察参观。

视察参观革命领袖纪念馆,听了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使参观人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领袖心系人民和简朴的生活作风。

黑龙江革命领袖纪念馆位于南岗区颐园街一号,纪念馆展出的文物中,有很多文物是首次展出。这座始建于1919年的沙俄私人住宅,外观精致优美,内部设施高雅美观。1946年,颐园街一号成为松江省委和哈尔滨市委接待处。

1950227日,毛泽东主席视察哈尔滨时下榻于此,并在二楼欣然为省、市委题词:“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学习、奋斗、学习马列主义、发展生产”,五幅墨宝(原手迹在中央档案馆保存)拓印品在纪念馆展出。自此,南岗区颐园街一号便辟为黑龙江革命领袖纪念馆。后来,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宋庆龄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我省视察,也曾在此入驻。

 11111.jpg

33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