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赵雨森带队视察我省农业节约水资源情况

来源:人资环委 |  日期:2017-06-08 浏览次数:已点击:

图片1.jpg

6月1日至4日,在赵雨森副主席的带领下,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会同省水利厅,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庆安县、杜蒙县、大庆市大同区视察我省农业节约水资源情况。省水利厅副厅长王铁、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刘涛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庆安县国家重点水稻灌溉试验站,致富乡、丰收乡节水灌溉工程,杜蒙县连环湖镇金鼎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大庆市大同区八井子乡千亩山芍药种植基地,并在庆安县、杜蒙县、大庆市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当地政府的情况汇报,就农业节水工程建设现状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和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探讨。

每到一地,赵雨森副主席都详细了解节水设施建设、节水灌溉技术应用的情况,认真听取当地工作人员就节水灌溉技术对节能增收和水资源保护的作用所做的介绍。在庆安县座谈会上,他表示,农业水资源是农业的命脉,是现代农业建设不可或缺的首要条件,合理利用水资源对农业科学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水稻灌溉试验站和农业节水示范基地的建设,对合理节水、集约用水发挥了基础性作用。视察组成员认为,要在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的基础上,增加节水技术推广资金投入,做到工程节水、技术节水、管理节水多管齐下,通过完善区域性节水总体规划、健全节水型灌溉体系、拓宽水利工程管理维修养护投入渠道、推动农村土地向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流转等方式为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创造有利条件。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