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原副主席陶夏新率队视察哈佳铁路抗震情况

来源:委员联络室 |  作者:王灏旸 |  日期:2016-07-21 浏览次数:已点击:

1.jpg 

新颁布的《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 18306-2015)作为国家强制性标准于今年61日实施,与以前相比,黑龙江省东部地区的抗震设防标准有明显提高,龙江丝路带的重点工程哈—佳城际铁路一路通过这一高烈度带,部分省政协委员们对于哈—佳城际铁路设计施工的抗震标准问题十分关注。

75日至6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原副主席陶夏新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就新建哈佳城际铁路抗震问题进行视察。在视察活动进行前,视察组于622日赴哈佳公司与哈佳城际铁路设计和施工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听取了铁路抗震建设情况汇报。视察过程中,先后赴哈佳铁路蚂蚁河特大桥、得莫利特大桥及依兰牡丹江特大桥的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施工单位现场汇报,并与哈佳公司交换了意见。

哈佳公司领导在与视察组交流时表示,视察组一行对哈佳铁路抗震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哈佳公司要充分尊重和高度重视,在把专家提出的问题研究清楚的基础上,不计成本做好补救措施,千方百计减少因抗震标准提高而可能造成的损失。

省政协委员和地震专家张莹、孙柏涛、杨金山、韦庆海、黄勇等参加视察活动。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