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亲切的关怀 巨大的鼓舞
省政协主席杜宇新深入龙煤集团调研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  日期:2015-11-19 浏览次数:已点击:

赵克非、赵雨森、郭晓华、宫晶堃一同调研

 

  在龙煤集团攻坚克难、改革求生的关键时期,11月17日下午,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率党组一班人带着对龙煤集团脱困发展和广大干部员工的深切关怀,带着对企业深化改革工作的巨大支持,深入集团公司进行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克非,副主席赵雨森、郭晓华、宫晶堃一同调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研究室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龙煤集团董事长王智奎从集团基本情况、企业面临的困难、应对困难采取的主要措施、下步工作打算、对煤炭行业和龙煤集团今后发展方向的深入剖析和预判,以及恳请帮助协调解决的实际问题作了综合汇报。集团党委书记孙永奎、总经理孙成坤分别从新班子到任以来在作风建设、关注弱势群体、维护稳定、安全生产、深化改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杜宇新在听取汇报中不时与集团班子成员进行交流,对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煤炭产品成本、市场占有份额等相关数据进行详细了解,对企业改革的思路、举措、具体推进措施以及安全、稳定、维护职工利益等问题提出了意见。

  杜宇新对龙煤集团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形势下,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千方百计想办法,克服困难渡难关,保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总体稳定,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班子上任以来全力带领各级干部和广大职工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所付出的艰苦努力,以及在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杜宇新指出,要把思想认识统一起来,深刻认识我们所面临的困难。困难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困难有周期性因素,更有企业自身的问题。企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从主观上努力,不要祈盼外部环境的好转。困难给我们提供了一种压力、一次机会,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既要处理好眼前问题,又要关注长远问题,在扭转困难局面的同时,使我们能够主动通过改革去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

  杜宇新强调,对于企业内部来讲,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做到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积极消化解决好改革与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不经营不行,不改革不行,不稳定更不行,既要关注眼前的问题,又要考虑长远。要增强信心,企业有困难,精神不能倒,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负责任、敢担当,挺直身子、做好表率。要稳定大局,维持企业正常运转,保持企业生产、营销、供应等正常经营秩序。要推进改革,改革是企业摆脱困境的根本出路,改革的核心是人,要有组织地搞好创业分流。改革既要积极,更要稳妥,不要操之过急,做好这项工作需要创新思路,把各项工作做细,不能简单化。要管控风险,对各种风险一定要有预案,强化底线思维,把问题想充分,把底线守住。要积极对上争取政策支持,争取把企业的重大建设项目纳入省“十三五”规划之中,主动争取国家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好实际问题,更快更好地推进企业改革脱困、转型发展。

  杜宇新强调,稳定是大局,安全是第一位的,这是企业做好改革脱困、实现转型发展的基础保障、根本保障。要正确看待企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增强改革脱困的信心,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挑战,保持企业发展大局稳定。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要切实维护好职工利益,解决好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充分依靠干部职工去克服困难、渡过难关。要很好地兼顾企业员工的利益,特别是对困难群体要给予特殊的关怀照顾,解决好他们的出路,安排他们的生活来源。要加强党的领导,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树正气,刹歪风。要做好宣传工作,在全社会、全系统、全体干部中职工树立正面的形象,树立坚定信心,保持良好的状态。

    就集团公司提出的相关问题,杜宇新和各位党组成员与公司领导同志做了交流,并表示,省政协下一步要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建言献策,支持龙煤集团度过难关,转型发展。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