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杜宇新主席率驻黑全国政协委员视察我省养老服务业

来源:联络室 |  作者:王灏阳 |  日期:2015-11-06 浏览次数:已点击:

    102930日,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率领部分驻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就我省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29日上午,视察组在省政协机关召开视察情况通报会,省民政厅进行了专题汇报,省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卫计委等部门就本部门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工作情况做了发言。会后,视察组赴哈尔滨和大庆两市,先后视察了哈尔滨市道里区爱建社区、市安康社会福利院、呼兰区海员爱心护理养老院和大庆市老年人医养康复中心、让胡路区乘新一社区、椿萱乐巢悦心养老公寓、市第二福利院、百湖养老服务呼叫中心等社区和养老服务机构。视察组详细了解了两市养老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养老服务机构运营情况和老年人生活照料情况,对两市推进养老服务业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杜宇新主席在视察中强调,服务好日渐增加的老年人口是重大的民生,养老服务业蕴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在加快养老服务机构建设的同时,要注重养老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服务的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不断满足老年人个性化高层次的养老需求。政协委员要积极关注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需求,为推动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副主席赵克非、陶夏新参加了视察。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明、副市长曲磊,大庆市委书记赵铭、政协主席曹力伟,省民政厅厅长蔡炳华陪同视察。

DSC_82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