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

民建黑河市委召开六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已点击:


517日,民建黑河市委召开六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民建黑河市委主委、北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晋文颖出席并主持会议,会市委常委、委员及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按照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采取网上传达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尽快组织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强调,会市委常委、委员及各支部领导班子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点希望落实到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上,带领全体民建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做好常态化防控和黑河全面振兴、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晋文颖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对传达学习会议和讲话精神进行了强调,对新会员发展要进一步把好“入口关”和“质量关”提出了要求。她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会市委上下要全力以赴做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稳夯实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的政治立场。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参政议政,提高履职水平。自觉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提升建言资政成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制度规范,树立民建形象。在“以制度为约束、以案为鉴”增强自觉执行各项工作制度的同时,特别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禁令规定的宣传,要求全体会员按照黑河市“十严禁”、“十要十不要”等规定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四是要进一步深化民主监督,助力脱贫攻坚。要在2019年对五大连池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谋思路、下力气,重点围绕产业项目帮扶多调研、多作为。五是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彰显民建作为。当前,我省、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要继续做好宣传、讲好黑河民建抗疫故事。要教育广大会员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按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和会市委的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为助力黑河全面振兴、跨越发展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