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

黑龙江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日期:2017-05-31 浏览次数:已点击:

 

黑龙江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黑龙江省台联)成立于198211月,是黑龙江省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其宗旨是:继承和发扬台湾同胞光荣的爱国爱乡传统,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紧密联系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在爱国统一的旗帜下,广泛团结联络台湾岛内、港澳和海外的台湾同胞,同心同德,为增进乡亲情谊和台湾人民福祉,为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为按照“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实现祖国统一,为振兴中华、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而贡献力量

黑龙江省台联团结依靠定居黑龙江省的台湾同胞,协助他们了解政府的方针政策和台湾局势;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政议政,为祖国统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多做贡献;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按照法律和政策妥善处理。关心和协助定居黑龙江省的台湾同胞返乡探亲、扫墓、访友、定居和进行经济、科技、文化、学术、体育等交流。

黑龙江省台联加强与台湾岛内同胞的联系,倾听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充分理解他们当家作主的愿望,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联系常住黑龙江省的台湾同胞,帮助他们了解和理解祖国大陆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协助他们在黑龙江省投资、求学、就业、兴办公益慈善事业,认真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黑龙江省台联发展同香港、澳门及旅居海外的台湾同胞及其社会团体的联谊关系,相互沟通,增进共识。

目前,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省农垦总局6个市地和系统建立了市级台联组织。随着海峡两岸往来的日益增多,作为台胞之家的黑龙江省各级台联组织将更加热情周到地为台湾同胞服务,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增进台湾人民福祉,为推进黑龙江省经济文化建设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