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已点击:

http://www.hljminjin.gov.cn/


黑龙江省的民进组织是在上世纪50年代中期逐步发展起来的。1958年8月25日,民进哈尔滨市委员会正式成立,民进在黑龙江省的第一个地方组织由此诞生。

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黑龙江省委的关心和支持下,1983年12月28日,民进黑龙江省委筹备委员会成立,1984年10月17日至21日,民进黑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市胜利召开,正式成立了中国民主促进会黑龙江省委员会(简称民进黑龙江省委员会)。

民进黑龙江省委员会至今已召开了8次全省代表大会,2017年6月15日,在民进黑龙江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上,选举出民进黑龙江省第八届委员。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显友;副主任委员:韩会峰、方同华、王伟明、李彤、陈德应、赵文祥、李红霞;常务委员24人;委员59人。

截止2013年6月,民进黑龙江省委员会现有市级组织10个,即民进哈尔滨市委员会、民进齐齐哈尔市委员会、民进牡丹江市委员会、民进佳木斯市委员会、民进鸡西市委员会、民进大庆市委员会、民进伊春市委员会、民进黑河市委员会、民进鹤岗市委员会、民进绥化市委员会;省委会直属支部34个,全省共有民进会员6204名。

民进黑龙江省委员会历任主委是:王立疆、陈占元、王佐书、程幼东,现任主委是张显友。

从1984年至今,民进黑龙江省委员会已走过33年的历程,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黑龙江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努力提高参政能力,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尽力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基本职能,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在黑龙江省的政治生活中发挥着愈来愈大的作用,协助党和政府落实各项政策,为教育和文化出版事业,特别是为基础教育的发展和改革献计献策,推动会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完善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建设服务。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上,协助中共黑龙江省委和省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促进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同时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面向社会,积极开展办学、讲学、智力扶贫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帮建活动,积极开展对新疆和贵州毕节边远地区的扶贫帮建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好评。

民进黑龙江省委员会机关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黑龙江省政协大楼14楼,邮编150036。机关现有机构4部1办,即组织部、宣传部、议政服务部、基层工作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