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强调
做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奋斗者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郭铭华 摄影:蔡阔 |  日期:2019-08-06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0封面.jpg

6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建盛在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委员集中培训活动中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做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奋斗者。

黄建盛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前提。人民政协是在党的领导下建立和发展的,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展现了新面貌新气象。政协委员要自觉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履行职责,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保证党的领导对政协工作全覆盖。

黄建盛强调,认真履职尽责,是人民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要求。人民政协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了历史贡献,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提供了广阔的实践舞台,政协委员在履职过程要做好本职工作、当好责任委员、写好委员提案,多做解疑释惑的事,多干凝聚人心的工作,引导界别群众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黄建盛强调,加强自身建设,是人民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保证。政协委员要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根本遵循,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用规矩意识约束自己的言行,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协机关要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从严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认真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把政协机关建成温暖的委员之家和可靠的履职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主持,副主席郝会龙、赵雨森、宫晶堃、张显友、马立群、刘睦终、庞达及秘书长夏立华出席。

1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建盛在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委员集中培训活动中作专题党课报告.jpg 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建盛在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委员集中培训活动中作专题党课报告 2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吕维峰主持报告会.jpg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吕维峰主持报告会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