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开展先优模范典型和警示教育
来源:宣传处  |  作者:蔡阔 摄影:蔡阔 |  日期:2019-06-14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6月14日,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省政协机关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先优模范典型和警示教育的专题学习。

上午,集中观看了《楷模》系列专题片,通过典型人物和党建先进集体的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履职责,担当使命有作为。下午,省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省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由“反腐之路”“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三个展厅组成,展现了中国古代的廉政思想、监察制度、反贪举措、廉吏贪官的故事和世界各国反腐败的有效途径、方法以及震惊世界的腐败案件和中国共产党建党90多年来走过的反腐倡廉道路。

一个个违法违纪、贪污腐败案例触目惊心,大家在为这些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的党员干部感到扼腕叹息的同时,也敲响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廉政警钟。同时,展馆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烈和廉政典型们严格自律、家风传承、廉政勤政为民的故事,也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1内文照片.jpg

2.jpg

3.jpg

4.jpg